复健中,请多关照。。。
 
 

【睿津】竹马逐马(ABO)12

「本文严重ooc易雷体质需监护人陪同观看」

在经过蔺郎中的千保证万保证后,萧景睿终于肯让豫津出门晃一晃了。

“景睿,我们今天去你家吗?”一大早儿,豫津枕在萧景睿的胸口上问。

“恩,已经和母亲说好了。今天回去,没事母亲她都知道了。你别担心……”景睿搂着豫津,有些不放心。上一次豫津晕倒把他吓坏了,自打那以后景睿更是千小心万小心。

原本早就应该去公主府的,但是因为豫津上一次那么一闹,就这么一直耽搁了下来。现在豫津情况稳定多了,也应当去见见母亲。

“恩…你收拾收拾东西,我们从你家住几天吧。你从南楚回来,还没好好的陪陪长公主呢。”豫津仰着头看着萧景睿。

“好…都听你的。”萧景睿满口答应下来,就势亲了亲豫津的额头。

两人磨磨蹭蹭,到了公主府正好吃中午饭。

“小津哪~快来,快进来,外面凉。”莅阳长公主从门口一直等着,一看见被景睿搀下来的豫津就迎了上来。

“长公主,我……”豫津被热情吓得有些拘谨。

“唉~别老长公主,长公主的。和景睿一样,叫娘~”

“……”豫津一听,没好意思叫出口。反倒满脸涨红,更加拘谨了。低着头,任由着被扶进屋里。

“母亲,可以开饭了。”谢弼也从里面迎了出来。

“豫津…不对,现在应该叫嫂子了。嫂子,开饭了。”谢弼含笑对着豫津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“你……”豫津听了瞪圆了眼睛怒视着谢弼,但是碍于自己被……就默默的忍了下来。

“谢弼…别胡闹。”萧景睿压着嗓子说。

“大哥…”谢弼也严肃下来,做了个请。

好不容易开始吃饭了,莅阳生怕委屈了豫津。一直都嘘寒问暖的,豫津吃点儿这个,豫津吃点那个。

萧景睿这边儿也丝毫不敢怠慢,眼睛一直粘在豫津身上。仔细观察着景睿的表情,生怕他有什么不适。

豫津看着眼前越来越多的饭菜,有些为难的看了眼景睿。

“娘…豫津他现在胃口还不大好,吃不了多少……”萧景睿接收到豫津投射过来求救的眼光,赶紧就开口。

“那也要吃东西啊,来喝点汤。”紧接着又给豫津成了碗汤。

一顿饭吃下来,大家都累的够呛。

萧景睿更是如此,一边是母亲,一边是媳妇。真的是两边不好惹,都不能得罪。

吃完饭长公主就一直拉着豫津说话。

“小津那~以后景睿要是敢再欺负你,你一定告诉我。不能在憋在心里,什么都不说。你说说,前些日子多吓人呢。”长公主拉着豫津的手,说的时候还拍了几下。显示出她现在想想,都后怕的紧。

“景…景睿…他没欺负我。”豫津对这番话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没欺负你?没欺负你,怎么可能把你……就跑到南楚去了。结果……小津那…我知道自己儿子是什么脾气。以后他要是敢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。我帮你收拾他。我们小津可是受委屈了,我听了都心疼的不行。我的傻孩子啊~”长公主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。

莅阳是真心疼这孩子,言夫人去世的时候豫津还小。言侯有一心求仙问道,不大理会家事。眼前这个孩子,虽说生在富贵家里,锦衣玉食。但是从小受过的苦,恐怕也不会少。

就单说这份孤独……

唉…造孽啊…上一辈种的苦果,偏偏让这个孩子尝去了。

“景睿他不知道…我一直瞒着他的。”豫津一听长公主说起这事儿,脸色白了白。当初是他一个人的意思留下这个孩子的,景睿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没得选择了。

“我的孩子啊,以后别委屈了自己。有什么事跟我说……”莅阳看着这样的豫津,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把豫津一把搂进怀里。

“母亲…怎么了?本来应该挺高兴的日子,怎么哭了。”景睿在旁边一直看着,不敢出声。但是看着事情变成这样,他也不敢在充当空气了。一方面,是体恤母亲,不像让母亲太激动。一方面,是担心媳妇,好不容易这两天小脸儿开始红扑扑的,朝自己笑的时候脸上也有点肉了。可别一刺激又回去了。

“对…今天挺高兴的。小津来,我特别高兴。”莅阳拿着帕子擦了擦眼角,稳了稳自己的情绪。

“……”豫津听着刚才长公主的一番话,心里酸酸的。好久了…有多久了…没有人抱着自己哭了…‘景睿不算!’。现在豫津有些想他妈妈了……

景睿从一开始都仔细观察着豫津的表情,生怕上一的噩梦重演。看着豫津的眼眶里,开始有泪水在打转。当下一急,也顾不上自己的母亲在场赶紧摸着豫津的脸安慰着。

“别哭…我在这呢…吸气~深吸一口气…豫津…来~听话。”景睿急的顿时有些口干。

豫津听话的深呼吸了几次,稳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“小津……”莅阳也吓了一跳。

“没事儿~景睿他就是太紧张了!”豫津怕长公主心里难受,故作轻松的说。

“恩……”豫津刚说完,就感觉腹部一紧。

“怎么了?哪不舒服?我去找蔺公子……”景睿躲在地上,仰着头仔细的看着豫津。

“没事~他动了…”豫津说的时候也很激动,他终于动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应该昨天更的,但是写着写着睡着了。

一睁眼都早上了,灯都没关……

=_=唉…年纪大了…

26 Feb 2016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2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