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健中,请多关照。。。
 
 

【睿津】竹马逐马(ABO)10



「本文严重ooc易雷体质需监护人陪同观看」

言阙看着躲在萧景睿身后的儿子,一脸防备的看着自己。心里一阵酸楚,语气上更加柔和。

“豫津~来~到爹这儿来。”

“去吧~你爹不会和夏冬姐姐一样打你的!”萧景睿从身后把豫津扯了出来,往言侯爷面前推。

豫津依旧低着头,怯懦的不敢看自己的爹。

言阙看着豫津苍白显瘦的脸蛋儿,心里多大的火儿都已经散了。心疼的看着儿子,手太刚一抬起来。就看见豫津一个哆嗦,深深的叹出一口气。

“以后多大的事儿,都不能瞒着爹。你永远都是爹的儿子,听见没?”言阙的声音听起来低沉,但却有丝颤抖。

“爹?”豫津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父亲。

眼泪从眼眶里面淌了出来,他一直以为……

“别哭,都是要当爹的人了。怎么还是那么爱哭。”言阙用袖子给豫津擦着脸上的眼泪。

他差点因为自己的冷漠失去自己的儿子,他不敢想象当时豫津会有多绝望……

“豫津~原谅我,以后爹不会忽视你了。”言阙搂着豫津说着。

“爹~”豫津在言阙怀里哭的,宣泄着自己童年的委屈。

“不哭了~你现在身体不好,不能这么哭。”言阙抽离了身子,安抚着豫津。

萧景睿连忙把豫津揽进怀里,一下一下顺着豫津的背。柔声在豫津耳边安抚着,豫津的情绪现在太激动了。他有着害怕豫津现在的身体承受不住,便释放出了自己的气息。

豫津原本激动的情绪,在感受到萧景睿的气息后平静了很多。他感觉自己跟安全舒适,他想跟景睿说他没事儿。但是,他觉得自己有些困,还没来得及说就觉得眼前一黑。

“豫津?!”萧景睿怀里一沉,豫津就倒进了自己怀里。

“豫津!”言阙也吓坏了,叫着儿子的名字。

“言伯伯,我带豫津先去房间。请您通知一下门口的人,让他快去找蔺公子。”萧景睿逼着自己冷静,他抱起已经昏过去的豫津,对言阙说完才快步往里屋走去。

萧景睿熟门熟路的把豫津放到床上,看着满脸泪痕的豫津。萧景睿用拇指细细的抹去,指尖的湿润沁在心上。

“豫津…以后我不会再让你难过了。”

“怎么了?怎么刚好点就又昏过去了?这孩子你们想不想要了?这天底下的病人要都跟你们这似的,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。还不把我们这些当大夫的给累死。”蔺晨推门而入,看着豫津的脸色忍不住的教训着。

“蔺公子……”萧景睿一脸懊悔的低着头。

“你找别跟我这认错,你先看看见没见红!这三番两次的,你当床上的两个小家伙儿是有多皮实不成?”蔺晨看着眼前这块儿木头疙瘩就头疼。

“见…见红?”萧景睿听见后,吓坏了。

紧忙低头查看,紧张的不敢去翻动豫津。小心得察看了好几回,才哆哆嗦嗦的回答。

“没…没有…”萧景睿觉得自己手心的汗出了一层又一层。

蔺晨看着景睿的这个样子,忍不住翻了儿白眼儿。真是的!怎么一个个的都不让人省心,你说我刚把飞流捉住,就被你叫过来了。我亏死了!

诊过了脉,蔺晨从怀里掏了掏,把早就准备好的药递给了萧景睿。

“给你,给他服下。等他醒了就没事了!记住!他现在情绪不能激动!不能受刺激!听见没有!”蔺晨吩咐着。

“是…”萧景睿攥着药瓶答着。

“走啦~我还有正事呢!你好好照顾着!”蔺晨揣着手走了出去。

他要赶快回去,飞流应该还没跑远。梅长苏还在府里,飞流应该不会跑到哪去。欸~又要被迫玩儿捉迷藏喽~

萧景睿把药喂给了豫津,豫津昏睡着怎么也咽不下去。萧景睿急的没办法,含了口水。抬起豫津的下巴,用嘴把水渡了过去,才把药给顺了下去。

“豫津…你别再吓我了。”萧景睿的手指蹭着豫津的嘴唇,把脸贴在了一旁。

推门声惊到了萧景睿,他急忙直起身子,看向门口。

“咳……豫津他……”言阙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言伯伯,豫津他没事了。豫津他现在身体太虚弱,禁不住情绪那么起伏。”萧景睿解释着。

“唉…这孩子,从小就多灾多难的。这次…唉~”言阙紧紧的皱着眉,看着昏睡的豫津。

差点就失去了这个儿子,他就这么一个儿子,真有什么三长两短可怎么是好啊……

“言伯伯,是我不好!没有照顾好豫津。如果不是我,豫津他……”萧景睿的眼眶红了,他确实懊悔不已。

自己居然在那一晚过后,就那么潇洒的转身离开了。如果不是苏兄暗中照顾,那豫津他……萧景睿不敢去想。

“孩子…何止是你,我这个当爹的何尝不是呢……”言阙拍着萧景睿的手臂。

言阙不是不怪他,而是没有办法去怪他。这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,言阙因为自己感情的事一直故意去忽视豫津。是景睿这个孩子,从小照顾着豫津,保护着豫津。让豫津的童年有了欢乐,不那么孤单。

从刚才豫津躲在景睿身后的时候,言阙就已经忍了。

“你们的事该办一办了,长公主那边怎么说。”言阙看着豫津问着。

“母亲说,等豫津稍微好一些了就把事情办了。母亲说这两天会来提亲。”萧景睿眼睛里闪光,豫津!豫津和豫津终于!

“好!等长公主来了,我们商量个日子。”言阙说完,便又看了看豫津就出了房间。

“豫津!豫津!”萧景睿一遍遍的叫着他的名字。

天色渐暗,豫津才幽幽转醒。

“景睿…”豫津还没睁开眼睛,就叫着景睿的名字。

“我在…”萧景睿亲了一下豫津的脸颊。

“我又昏过去了?我爹呢?”豫津抓着景睿的手,有些紧张的问着。

“言伯伯来看过你,怕影响你休息就先回去了。你吓死我了…”萧景睿把豫津的手,贴在自己的脸颊上。

“我爹他?”

“你把言伯伯也吓得够呛。你现在醒了,我赶紧让人去通报一声,好让言伯伯放心。”萧景睿亲了一下豫津的手背,才舍得放开。

转身打开门,对着从门口候着的丫鬟吩咐了一句就又折了回来。

“我有几条命被你这么吓来吓去的?”萧景睿贴着豫津有些气绝的说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别再吓我了…我真的怕了。好吗?”萧景睿哀求着。

“唔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豫津也委屈。

“我知道~我知道~你别难过!”萧景睿听着豫津的语气,就紧张起来了。

“景睿!我一定听你的和大夫的话,你别这么紧张好吗?”

“好,你听话就好~”

12 Feb 2016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