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健中,请多关照。。。
 
 

【楼诚】我在明家就是个童养媳(ABO)

「本文严重ooc易雷体质需监护人陪同观看」
ABO—我在明家就是个童养媳 41

——论明家小少爷易主之争
之“小霸王”不是学习机


时间过的很快,襁褓中的明白小少爷在春夏秋冬的轮换间,会爬,会走,很快就长成了可以在地上乱跑的的孩童。


“姑妈,我爸爸和papa什么时候回来?”明白趴着窗户往外看,外面的天阴沉沉的。


“快了,快回来了。明白来,我们过来吃水果。”明镜招呼着,小脸儿贴在玻璃上冻得红彤彤的。

“姑妈,明白想吃苹果,苹果甜!比昨天的橘子甜!昨天小叔给的橘子酸!酸的明白牙软软的,晚上爸爸给的饼干都咬不动!”明白趴在明镜怀里絮絮叨叨的说着,昨天papa下班后烤了饼干,爸爸给自己拿了一块儿。


晚上只能吃一块,自己却咬不动,明白很不开心。睡觉的时候揪着papa的衣角一直念念不忘的。


“好,我们今天就吃苹果。”明镜用叉子叉起一块儿苹果喂到明白的嘴边。


一口咬下苹果,腻在明镜怀里。明白的大眼睛笑盈盈地,跟明诚一个样儿。


“大姐~我们回来了。”公务繁忙的两人风尘仆仆的回来了。


“爸爸!”明白兴奋的喊了一嗓子。


“papa!你有没有想明白!”小肉球却一脑袋扑倒在了明诚的怀里。


“阿诚哥想明白了什么?”明台戏虐的口气从门口传来。


“小叔坏!”小叔总是取笑自己的名字,明白觉得自己的名字很好听!爸爸说明白这一名字是很有意义的!


“好啦明台,你不许欺负我们明白。我们明白最乖了!”明镜在一旁主持着公道。


抱着怀里的儿子,坐到沙发上听着小家伙絮絮叨叨的讲这一天都吃了什么,看到了什么,姑妈做了什么,阿香姐姐做了什么……


“明楼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一直微笑着充当背景墙的明长官,突然被点名了,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。


“是大姐。”到沙发前,用力揉了揉小家伙的头顶,看着一脑袋乱毛的明白,心满意足的跟着去了楼上。


“papa,爸爸欺负明白!”明白两只小手抱着脑袋,一脸委屈的看着阿诚。


“明天回家,你去扑你爸爸,他就不会欺负你了。”阿诚刮着明白的小鼻子,心里对这个愈加幼稚的大哥也是没办法。


“恩!明白知道了!”明白睁着大眼睛看着明诚,一脸正经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。


楼上……

“怎么?真的要走?”明镜有些担心。

“对,要走。日本人站在离投降只差一步,接下来中国人和中国人的战争我不想参与。”明楼一脸坚决!他的信仰是一颗爱国之心,他可以为此付出任何代价,甚至生命。他的身份可能永远没有被曝光的一天,他是人民眼中的汉奸和卖国贼,他可以为了信仰为了国家不去在乎这些所谓的名声…默默无闻的甚至忍辱负重的做一个战士。但是让他去侵害国人,同胞他明楼做不到。但是眼前的现实摆在眼前,日本人的投降会是两党开战的导火索。而明楼也明白,到时候他的身份一定会被委以重任。所以,明楼决定去法国,去他学习过生活过的地方,哪里没有硝烟,没有伪装,也没有潜伏。让大姐好好享受天伦之乐。


“这延安和重庆真的会打起来吗?”明镜还抱有着一丝幻想。
但是看到明楼沉重的点了个头,便禁了声。


“最晚什么时候动身?”


“下个月。不能再晚了,重庆那边延安那边我都需要有一个最完美的交代,并且在两边反应过来只前离开。这趟浑水趟进来容易,抽身难啊…”明楼也十分的无奈。


“好,法国那边要先找好房子。我去打点打点看看有没有熟识的人……”


“房子已经找好了,法国那边大姐不用担心。就是家里这边您要多费心,我和阿诚最近可能没办法替大姐分担。”明楼握着明镜的手,有些愧疚…


“什么话,你们能平平安安的,才是我最开心的。我忙一点怎么了,再说了家里我操心的还少啊!出国去也好,这样明白就能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去公园玩,有小伙伴儿,哪像现在成天怕这个怕那个,只能在家里自己玩。也亏明白懂事从来不哭闹着要出门。”明镜一想到明白,就觉得去法国是一件好事。最起码明白能自由自在的大大方方的出门玩耍,不用东躲西藏。


“大姐……”


“去了法国,再给大姐生个女儿吧…你看明白,要是再有个女儿就完美了…”明镜一脸期待的看着明楼。


“大姐…到时候再说,我们先把眼前的这一关过去。”女儿…要是能像阿诚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…


“爸爸!爸爸!”明楼刚一下楼,就听见明白奶声奶气的喊着自己。


“明白怎么了?”


“爸爸,阿香姐姐煮了雪梨汤好甜的!papa说爸爸下来了要去喝!papa还说了,说能着火!”明白看见爸爸从楼梯上走下来,就着急的去牵,嘴里叽叽喳喳的复述着明诚刚刚交代的话。


“是败火,不是着火…”明诚端着小碗儿从厨房里走出来,纠正着明白。


“败火……papa什么是败火啊?”明白不理解,就一脸茫然的问阿诚。


听到小明白一脸天真的问,一旁看着花式秀恩爱的两人忍不住的插嘴到“败火,就是你papa点的火……哎呦…阿诚哥…下手太狠了!”明台抱着脑袋,趴在了餐桌上。


“让你胡说八道!”明诚一副你自作自受,我这么打还是轻的呢!
“哈哈!”明白看着小叔抱着头趴在桌子上的可怜模样,觉得十分好笑。


明台一看这个小家伙嘲笑自己,便一把抱起放到沙发上一通挠痒痒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小叔明白错了!哈哈哈哈!”


“明白错哪了吗?”明台故意的问。


“明白明白了!明白了!明白好痒哈哈哈哈哈”


餐桌上的两人默默的听着“我听着怎么那么像绕口令啊,这明白明白的究竟是明白什么了?”阿诚忍不住又白明长官一眼,这名字取的真是……


明楼一脸淡定的喝着败火的梨汤,今晚看来是没有夜生活了……还是多喝点败败火吧……


“你跟大姐说了?大姐怎么说?舍得吗?”阿诚眼睛盯着在沙发上闹作一团的两人。


“大姐到底是心疼明白……觉得去法国,明白能无忧无虑的长大,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。”明楼把刚才跟大姐的话复述给了阿诚。


“唉…为难大姐了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


我现在好喜欢

凌远&李熏然怎么破……

好想去虐小然然……
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
这是病,可能要治……

05 Nov 2015
 
评论(31)
 
热度(4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宅 | Powered by LOFTER